【叶皓】天冷了,喝点板蓝根吧

先填了这个,要甜的,于是写了妖怪Pero,傻白甜,大写的ooc。

都是老梗。

✘✘✘

叶修本是山上一棵包治百病的板蓝根,隔壁王不留行说我就这个表情O_o

刘皓是一个小药童,每天背着大大的竹篓上山采药,不停的抱怨自己的师父,忿忿的踢石头。

他怎么也没想到,一颗小小的石头,会改变他一生的命运。

✘✘✘

叶修又一次被砸醒了,远处的小药童黑着脸咒骂什么,脸一阵黑一阵白。

叶修把叶子卷起来,包住石头,奋力一扔,正好砸在刘皓脑袋上。

“哎呦,谁啊!”刘皓捂住青紫的脑门,“有本事扔石头有本事出来啊!”

叶修表示我就笑笑,不说话。

一来一往,刘皓也知道是有人故意整他,每天路过那儿就会有人扔他石头,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师父德高望重,能带他一飞冲天,他才不会帮那个老头子办事呢。

现在居然还有人扔他石头了!

这一天,他叫来陈夜辉,让他走在前面,骗他看见了一棵巨大的灵芝,陈夜辉果然就走在了前面,还一脸贪光不停催促。

刘皓哼了一声,静静等着天上下来的石头。

陈夜辉平安的走过去了,哼着小调,大步昂扬。

刘皓缩着脖子,四处看看,踏入了禁区。

“哎呦!”又一个石头砸下来,根本就是冲着他来的!

理所当然,没有灵芝,师父连饭都不给他吃,把他赶出去要他拿灵芝回来。

刘皓狠狠地啐了一口,拿起背篓又上山去了,这个时间和平时可不太一样,路过的时候居然没有人砸他了。

“哼,早知道我……哎呦!靠!到底是谁!有本事出来啊!躲着算什么好汉!”

叶修不予理睬,继续缩成一团假寐。

刘皓那边骂着骂着,就哭了起来,“混蛋混蛋混蛋!我平日里那么照顾你们!我出事儿你们毛都不管!简直不是人!”

叶修被吵的心烦,干脆幻作形,zhuangbility的走到刘皓面前,“莫哭,若你有心学医,上京找一家名叫微草堂的医馆,便说是叶修举荐的……不过在这之前,我还要考验你才行。”

“……后面那句明显现加的台词怎么回事啊……”

总之,刘皓被抓起来封闭式训练了三个月,颇有小成,叶修把贴身的玉佩给了他当作信物。

刘皓抬头看着这个龙章凤姿的人物,握紧了玉佩,出人头地,他一辈子的愿望,就这么简单的实现了?因为这个男人?

只能遥望的背影,是刘皓心里深藏的风景。

如果不能站在世界的顶端,要如何与他比肩?

✘✘✘

“孙大夫,祝君安泰。”刘皓笑得狷狂,看着狼狈的孙翔,“真是可惜,如果你不是在首席的位置,我也不会这么狠心。”

孙翔背着包袱,依旧那样不可一世,“你今天弄走了我一个,明天还会有千千万万个,可惜,你现在还没办法胜任那个位置。”

刘皓心脏被狠狠地揪住,“这就不劳孙大夫费心了,一路走好。”

孙翔把自己的东西一甩,潇洒的离开,留下被门槛绊了一下的背影。

刘皓这边突然空落落的。

没错,他现在的实力,成为首席,差距不是一点半点,更何况自己心里那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呢?医馆林立,迟早有一天,连这个首席都达不到那个高度,可他不甘心沦为平庸。

明明自己足够努力,明明自己足够认真,为什么!为什么世道不公!天赋,天赋!呵!

门外铃声响起,走进来的是个小混混似的人物,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

“哟,就你一个大夫啊,给我看看,为什么我会染上风寒。”

刘皓给人登记了姓名,把手搭在脉上,跳动有力,不像是病了的……

刘皓想了想,给人开了副风寒的方子,刚刚递出去就被人扫落一边,那人眼神阴鹜深沉,“刘皓,我教你的东西,你都喂狗了吗……”

冷汗涔涔……

这个人是……竟然……

刘皓突然承受不住,一下子昏倒在地。

✘✘✘

叶修把人关在洞穴里,日夜抄写道德经。

“我问你,行医,最重要的是什么?”

“……医德。”

“你呢,你都做了什么?”

“……”

“很好,我以为你可以专心学医,没想到却养了你这么个……狼心狗肺的东西!逼走孙翔,用假药替换,你可知道一个不慎一条人命就要没了!”

“……”

“你天赋也算二等,为何这么多年过去没有丝毫长进,因为你全副心思都在歪门邪道上!”

“……”

“我告诉你刘皓,我还管你是因为曾有一段师徒缘分,若非如此,我宁可出去找一条狗回来……”

刘皓腰杆挺着,渐渐垮下来,传来一阵一阵的啜泣声,“混蛋……混蛋……你把我扔下整整十年,到头来干嘛要来管我最后变成什么样!丢下我就好了啊!就像我爹娘一样啊!干嘛突然又回来,还这么一副样子!没管过我,就别要求我做啊!”

一巴掌拍过去,“这是最后一次。”

✘✘✘

刘皓不和叶修说话,叶修也总是冷着一张脸。

抄习医书,研习医术,辨别草药。

这些基础功课被刘皓做了一遍又一遍,叶修远远的看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三个月后的那一天,刘皓心里一突一突地跳,慌张的笔都拿不起来。

又是三个月了,这次他会把我送到哪儿?

还是说干脆不管我,让我继续自生自灭……

刘皓的腿也在颤抖,他缓缓的走出山洞,到另一边叶修的住处,看着洞口,伫立良久,终于跪下了,低着头,眼泪湿润土壤。

我错了,我错了,不要离开我,不要再抛弃我……

✘✘✘

刘皓把绘本摔开,“说好的傻白甜呢!”

叶修鼓捣着PSP,“难道不是真事儿吗?我还记得你后来给孙翔道歉的样子呢,啧啧啧,我怎么能看上你呢。”

“叶修……”

“干嘛?”

“你活了这么久,是不是也能包治百病了啊……”

“怎么,又欠收拾了?”

“能不能帮我,一解相思?”

嘿嘿嘿。

无论过去如何,只要有未来,就好了……

两个老妖怪抱在一起,月光下如此恬静,美好。

对此,差点目睹全程的孙翔表示呵呵,狗男男。

评论 ( 13 )
热度 ( 50 )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