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超能缉查队【一.11】

“小非!出来吃饭!”

“哦,等我把这道题写完!”

刘皓扒在门框上悄悄看了一眼,小非果然是我们的骄傲啊,那张卷纸上的题……他一个也看不懂。

今天晚上做的是四菜一汤,如果平时的话,刘皓自己通常下个面条,煮个饺子,但是一到邱非来的时候,这张不大的小餐桌就会被填的满满的,电饭锅也在上面放着,刘皓想了想,又给自己倒了一碗葡萄酒,自家酿的,味道有点儿冲,但不上头。

邱非揉着手腕,坐在了刘皓对面,“刘叔,那个案子破了吗?”

刘皓把电视调到邱非最喜欢的体育频道,“大概是破了吧。人已经交过来了,但是什么都撬不出来。”

邱非低下头扒了两口饭,“是谁啊……”

“……嗯,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吃饭。”脸上有些为难的神色,“来,我做的可乐鸡翅。”

“我认识?”

夹菜的手停在半空。

“我们班的?”

……

“于向南吗?还是张玉林?”

刘皓下意识的回问,“张玉林是谁?”

“我编的。是于向南吧。”

刘皓放下筷子,“小非,我们有些事不告诉你是为你好,为什么你偏偏要追根究底呢?”

邱非不在意的笑了笑,“和刘叔学的呀,追根究底。”

“……行,我告诉你,于向南死了,凶手是刘通,当然,周亮,还有那个什么何老师也是他干的,还为了练习杀了很多猫猫狗狗。”

邱非又低下头了,“我就知道……那个时候我就应该察觉的……”

一把握住邱非的手腕,“你发现什么了?”

✘✘✘

刘通在手机里留下了一段音频,对话双方就是方艾和刘通。

方艾自以为找到了一切证据,对着刘通循循善诱,导致刘通能力暴走,方艾逃过一劫,但是恰好路过试图逃走的周亮却没能逃过去。

手机摔在地上的声音清晰可闻,然后是……

“怎么这么不小心啊,阿通?你……我靠……”

一阵水流声传过,手机被捡了起来,音频结束。

第二段是于向南和刘通的争执,于向南以为刘通留下音频是为了对付自己,他很清楚音频里留下了自己拥有超能力的证据,但刘通觉得除了这段音频没有别的能证明方艾曾经诱导过他,已经有些精神错乱的刘通激烈的反抗,之后传来嗬嗬的声音,黄少天知道,那是于向南的喉管被切断了。

“很好,这就是最有力的证据了。”

王杰希兴奋的拿起了扫把。

叶修啧啧两声,“行了,去做比对吧,这两个过程都很清楚了,接下来是针对案件的复原。”

罗辑翻了个白眼,“我来。”

苏沐橙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喂?刘皓。”叶修极其自然的接了手机,“你说什么?庞欣娅?”

✘✘✘

邱非和同学打完篮球回来,想到家里大人瞒着自己的那些事儿,烦躁的挠了挠头,等回过神来,已经走到一楼厕所门口了。

嘛,来了就顺便试试说不定水好了呢。

想着就要走进去的邱非被人迎面撞的打跌,“谁啊?女的?这不是男厕所吗?”

“邱非?这个厕所坏了,你不知道吗?”于向南伏在拐角的把手上,“你在那儿干什么呢?”

“没事儿,可能运动过度,有点儿晕。”

“那你回去休息吧,”和擦身而过的邱非友好的打了招呼,“我有事儿就先下去了啊。”

“哎呀走吧走吧客气什么呢。”

邱非靠着墙休息了一会儿,楼下隐隐约约传来了水声。

✘✘✘

科普君:

邹远:预知梦,范围包括白日梦,前几天刚刚经历了觉醒有点累现在在吃盒饭。

邹远出去找周亮之前那一段就是超能力觉醒。

评论 ( 15 )
热度 ( 27 )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