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1】

仙侠?神话?Pero

人间丞相喻×司云仙君黄

大概是个三四章的短篇。

逻辑是什么?我喂包子了(๑•ี_เ•ี๑)

✘✘✘

“诏令当朝宰相喻文州,今天下旱涝之灾频发,百姓流离失所,民不聊生,现命你与祭祀同往南岭轩辕台,祭天地,以求天下太平!”

“……”

“喻相爷,还不领旨谢恩?”

“臣领旨,定不负陛下所托,还天下太平。”

✘✘✘

“真是太过分了!”卢瀚文坐在喻文州面前的石桌子上,两条腿碰不到地面,甩阿甩的,“皇上是老糊涂了吗?把您派出去,这京城还不乱了套!”

“瀚文。”

“好吧,我闭嘴就是了。”卢瀚文撇撇嘴,“我之前跟着蓝先生在南岭停留过一段时间,这次就带我去吧,虽然说我没见过什么轩辕台……”一下子跳下来,“但我的剑法可厉害着呢,能保护您啊!”

喻文州敲敲桌子,“比起这些,如今天下动荡,我只是怕有人进了谗言,天灾人祸,如何能防?”

“天灾无法,人祸却可挡,大理寺的韩大人那么厉害,虽无兵权在手,却总能抵挡一番,我只是害怕万一有人准备半路行刺祭祀和相爷,岂不是防不胜防!”

喻文州笑着给卢瀚文揉揉毛,“那瀚文就跟我一同前去,做我个贴身侍卫如何?”

“我……啊!属下听命!”

喻文州看着卢瀚文一派阳光的样子,虽面上带笑,心中却十分不踏实,他说的人祸,可不是瀚文以为的,那么简单……

✘✘✘

“臭小子!快给我起来!我的酒让你藏哪儿去了!”

“哎哎哎!魏老大你别揪我耳朵啊!”黄少天身形一隐一现,挪到远处,“你的酒关我什么事啊,哎疼死我了!”

魏琛嘁了一声,随手丢出一道玉简,“喏喏喏,你的任务,可别砸了老夫的招牌!”

“魏老大你也有招牌啊上面是不是写着给我喝酒我什么都干啊啊啊啊……哎呦!”

“臭小子快去干活儿!”

✘✘✘

九是天之极数,此次人间大劫,已是第九劫完毕,因此派出司云仙君,司雨仙君,明火仙君诸位,以保人间烟火再度昌盛。

司云仙君卧在自己的第一朵祥云,冰雨上叼着草叶,悠闲自在。

他的任务是在干旱之地降雨,然而司雨仙君先行一步,之后还要在涝灾之地吸收水汽,然而明火仙君先行一步。

如今只好慢腾腾的走向最后一个任务,天下动荡,天子龙气虽弱,然太子龙气日盛,北有天狼作乱,内有凶星相助,若是黑气吞噬龙气,人间式微,天宫也无好处,因此要想尽办法。

黄少天吐出草根,“保大人。”

✘✘✘

喻文州这边果然遇到几波刺客,不过这些人都是死士,并不能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这次是第五波,护卫和兵士都已疲累,眼看要支撑不住,喻文州左手握住玉佩背在后面,卢瀚文稚嫩的脸上染上丝丝血痕,一柄长剑蓄势待发。

那边已经有人突围过来,喻文州眉头一皱,几要出手,突然一阵蓝光闪过,几位悄无声息的被串成串,死不瞑目,随后而来的一股清风卷走大部分刺客,来人握住嗡嗡鸣动的剑,笑容明媚张扬,“你们这么多人欺负一个小孩儿,真是不要脸!今天就让你爷爷我教教你什么叫做尊老爱幼!”左挑一人,“我看你五官清奇,想必是事业爱情不顺,注定孤独一生,如此美妙山河无法徜徉,还不如今日我便送你一程!”右刺一人,“哟呵呵,长得还算清秀,怎么就想不开干这种营生,小美人儿是不是有亲戚朋友落到别人手上逼不得已啊,回答我嘛,哎呦,死了啊。”

卢瀚文目瞪口呆。

评论 ( 14 )
热度 ( 30 )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