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炉说鬼№1

想了想还是原创吧,就当歇歇脑子。

没有cp,我不知道我是谁,毫无考据,剧情意识流。

所以说还是有剧情的,你们可以猜一猜主线。

然后一起发到了晋江防止我账号被注销,别误会抄袭就好。

✘✘✘

拨开清晨的雾气,那个男人坐在那里擦拭怀里的琴,琴弦崩得很紧,看起来马上就要断掉,但这个人说没关系,美好的乐音总是这样才能弹奏出来的。

我坐在那,欲言又止想要反驳,但我又不懂乐理,只好任他又一次把琴弦扯紧,然后弹奏着不知名的乐曲,引得早起的鸟儿也在身边休憩。

他的身上有淡淡的花香,到了季节还带着清甜,我不记得和他认识多久了,不过看他换了那么多琴弦,该有千年的光景了吧。第一次见他,他足下埋了一只黑白花的小猫,肚子上剖开了一个大口子,他不发一言,树叶随着风抖下两滴露水。

“如果次次都要哭泣,那不是太辛苦了。”

“我为他流了眼泪,倘若来世他为人,就可以给我修修枝桠了。”

我觉得这样的妖怪实在是太有趣了,我从未见过这么有趣的妖怪。我捂着肚子哈哈大笑,他看着我,仿佛我得了癔症。

那只小猫的尸体被土壤同化,但灵魂却绕着他转圈。

因为他是一株槐树。

✘✘✘

他的琴声真是我听过最美的琴音了。哪怕是在画舫上演奏的三娘也比不上他。

三娘是我多年前认识的艳鬼,她对着水面搔首弄姿,见我便喊晋郎,让我看她美不美,如今也要我靠近了她才能认出我,然后喃喃着晋郎,叫她演奏也总是期期艾艾,扫人兴致。

槐则不同,他的琴声总是很轻灵的,所以我喜欢槐,只有偶尔想念了红尘俗世的浊浪,才要去听听三娘唱曲儿。凭心而论,三娘比那个不知所谓的人类好看多了,弹得也好听多了,可却没几个人听过她。

她的那个晋郎,我也好奇去看了看,贼眉鼠目,偏偏有个大肚子,房里十几个年轻漂亮的妾,正妻位置据说是为三娘留着,世人俱赞他痴情。

这时他总要掉些眼泪,然后赋几首酸腐的诗,以寄念亡妻。我听得耳根酸疼,恨不得一把火把这些东西都烧了的好,但是不管怎样,三娘总要在船头声声唤着晋郎,又有多少改变呢?

算了吧,凡人的事,烦人的事。

✘✘✘

前日在溪边随手将岸上的浮萍拨了回去,就有个书生找上了门来。

他张口闭口说天地造化,转头又对着先生念之乎者也。他说子不语怪力乱神,转身又要问我如何修成法术。

这书生太过缠人,我几日不曾到槐那里去了,烦躁,实在烦躁,恨不得把人扔到湖里去和浮萍作伴。

我夜里与槐通话,他告诉我凡是个生命就有好有坏,不若看些好的,省了坏的,也告诉我琴弦又断了,需要些珍贵的东西才行,要是我两个月内甩掉了书生,也不要去找他。

嘁,借口罢了。那小花猫整日随着他的乐音摆头,不得章法,也不见他驱赶,偏偏我去了,不先挤兑我,就不弹琴,真是恃宠而骄。

早知道我就一把火烧了他的院子,把他的灵缚下好了。虽然每次兴起这个念头,我心里总不甘愿,这大概是有些不明所以的东西侵入了我的头脑,我想该去找个老朋友了。







估计没人看,还是搞个竞猜,主角身份,就是神魔人鬼之类的,猜对下次点文黑箱。

猜不对啊……我也不公布答案。

评论 ( 7 )
热度 ( 19 )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