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6】

还是要说一遍,这里的所有哲学东西,都是xJb编,不要信!

✘✘✘

鸣器,无风而响,长鸣不绝。

轩辕台边四道通天柱,九方麒麟像,麒麟衔宝珠,长做鸣啸之声,皆因麒麟像内置有鸣器。

而此间的声音虽小,却隐隐有威压,黄少天功德护体,尚无大碍,喻文州却是凡夫俗子,头上冷汗直流。

黄少天叹口气,手在空中一摆一扯,一方龙凤相鸣的金身塑像便浮在半空,金光熠熠。

“丞相莫要担心,不如由我去一探究竟,您就守着塑像留在原地如何?”

喻文州稍敛神色,“如此,便麻烦少侠了。”

黄少天又推说几句,提剑转过弯,消失在茫茫长廊里。喻文州才站起来,用帕子擦干头上汗液,一把拿起龙凤塑像,上下端详一番,在底座稍做停留,似乎想到了什么,从怀里掏出一座麒麟金身塑像,底座一合,上面三只瑞兽姿态各异,气势逼人,底座上一方金印,上书:

九天星辰伴君侧,无一曾记昨夜风。

✘✘✘

黄少天提着剑,拐了个弯就把冰雨放出来,变作一个云彩的小船,卧在上面催动法力,调出随心镜,神识顺着镜子,一路到轩辕台正中央。

轩辕台虽说是台,实际是上古战场处决的刑场,血气冲天,黑气与金光杂糅,兼有血色,一股不详之气。

但补天之时,又曾有人在这里熬制五色石,功德遍野,是以如此不详之地,上古之后的祭祀依旧百试百灵。

通天塔后来也筑在轩辕台,为的就是此地功德遍野,诸邪不侵,虽黑气弥漫,也有功德金光可解。

黄少天顺着镜子看过去,通天塔遍体乌黑,直通天际,因时代久远,还有自天际垂下的几道云露,缥缈如仙境,深沉如地狱。

最重要的是塔里有一块石头,万年帝流浆,因为名里带个帝,有人说得帝流浆者必为天下共主。

黄少天想了想自己听到的消息,勾起嘴角。

帝流浆本大仙还没见过,你们着什么急啊。

只等新皇登基,大势已定,我便回天界逍遥快活,也不必天天拘着我家小云彩了。

说着,一蓬蓬的云朵从黄少天腰间的葫芦里放出,围着他拱来拱去。

“喂喂喂我不是说这时候放你们出来啊!”

评论 ( 3 )
热度 ( 10 )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