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3】

天欲使人灭亡,必先使人疯狂。

黄少天看着因为黑气扩散脾气越来越大的祭祀,觉得整个人都有些不太舒服。

虽然喻文州是个菜鸡,但是你一个黑猩猩天天上去找什么茬,那个卢瀚文虽然天赋惊人,但毕竟还是个孩子,比起来还不如护卫队的梁易春等人有用。

看着喻文州的避让,虽不算是卑躬屈膝,也让黄少天憋的好一通火气。

这直接体现在了他打猎的时候。

“哎呦还跑还跑前面那八只鸡,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说的就是你们叫什么叫跑的还没有爷爷家里流木快呢在这儿跟我较劲真是不知道你们还活在这世界上干什么浪费草籽和空气还不如停下来与我饱腹也算是功德一件……”

对此刚刚成为黄少天脑残粉的蓝河表示……大大说的都是对的。

✘✘✘

虽说已经到达了南岭,但这里地处偏僻,既没有人家,更没有行宫。连祭台都要现找。黄少天有心用个法术,又不知道人间道士如何施法,要是露馅,魏老大能把他辛辛苦苦做的小云彩通通拿去酿酒。

于是大家只好继续风餐露宿,喻文州已经舍弃了轿子,但祭祀还是每天藏在轿子里不肯露面。

不过最意外的是,南岭虽然鲜有人烟,但三十里外却有一个村庄,只是涝灾频发,流离失所。

几个人家挤在一起,水漫过床沿,白天一边砌墙一边捞水,却没有半点用处。

喻文州见此阖上双目,调整了一下呼吸。

“瀚文,吩咐下去,马上把我这边的物资带上,再带去一队兵士,务必早日让百姓能睡得安稳。”

“是!属下领命!”

黄少天此时正趴在树上,像一只蛰伏的豹子,缓缓靠近自己的猎物……目光犀利,动作轻缓,找准时机,奋力一扑!

“瀚文瀚文看我抓到什么了!一只蓝蜻蜓!诶?你这是干什么去?”

卢瀚文小脸皱巴巴的,“附近的村子遭灾,相爷要我把能动用的物资和兵士派过去帮忙。”

黄少天不屑的撇嘴,“就你们这点儿东西,还不如我出去打猎……诶,你等着,我给你去求个宝贝!”说着招来自己的冰雨,双手掐诀,转瞬不见。

卢瀚文目瞪口呆。

这边黄少天直奔魏老大的宫殿,“魏老大魏老大!我黄少天啊!司云仙君黄少天!”

过了一会儿,看见魏琛打着酒嗝,满面红光晃晃悠悠的开了门,“小崽子你这就完成任务了?”

“嘿嘿,我来跟老大借个宝贝,您能不能把那个,万粟匣借给我!”

“进来说。”

“好嘞好嘞,我扶您进去,您看看这脸红的喝了多少要不要我给您散散酒气啊!”

魏琛瞪了他一眼,“世人皆醉我独醒,惜我但愿长醉不愿醒……”

✘✘✘

“喻文州?”魏琛眼神闪烁,“你要帮他?”

黄少天大义凛然,“不是帮他!是救助穷苦的百姓!”

嗤笑一声,“得了吧,你可没有那么高的觉悟。起来,跟我到后面走一趟。”

“我送你三样宝贝,一是内藏粟谷的万粟匣,内有乾坤世界,此宝曾保淮阴王八百万将士南征三年之久,不愁吃喝。二是随心镜,内有空间法则,随心而动,心在何处,镜中就是何处。”

黄少天大眼睛亮晶晶的期待。

“第三样宝贝,名叫六道乾坤绳,系前世姻缘,结今生连理。”

评论 ( 9 )
热度 ( 17 )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