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成】所以说早就告诉过你不要坐上证人席【1】

成步堂龙一原本在法律界就已经是个戴上帽子也可以被认出来的名人了,但是最近他却突然有了真正的爆红的烦恼。

因为在检查局采景的偶像剧的播出,又有牙琉这个前乐队成员的加持,网民对法律界突然开始感兴趣,成步堂龙一那“波澜壮阔”的律师生涯被扒得一干二净。

虽然成步堂也不是会在乎这些事的人,但是另一种粉丝就比较让他尴尬了。在刚刚有了名气的时候,成步堂在茜的带领下注册了【律政爱好者】论坛,没工作的时候靠视奸自己的帖子一边有些羞耻一边还有点小骄傲。

而且最关键的是论坛里的人是真的有对法律搜查一类非常在行,成步堂想这就是论坛注册题的筛选结果吧,虽然看见有写着【名律师成步堂龙一的首次对决检察官是谁?】之类也不知道的题,但总的来说,这个论坛的网友真可以说是学识渊博,而且风趣幽默。

不是牙琉那家伙的风趣,也不是御剑那样的幽默。

而成步堂苦恼的点也和这些没什么关系,他只是说了一句御剑喜欢大将军的大实话,结果有一群人拿着各种性格分析拍到了他的脸上证明这是谣言,还说他再传不实消息就要禁言。

成步堂:???

他看着那些从穿着品味到人生格言的科普,差点就信了御剑是一个端庄稳重开明大气的冷面暖男。而且那些萌所谓“人设”的家伙,明明自己已经奔四的年纪,为什么在他们口中蠢得像是中二热血漫男主角,而御剑的形象一直那么……

要不要偷拿他的眼镜试试?

躺在检查局长办公室的沙发上,成步堂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继续刷着论坛——除此之外他也不会操作什么了。

“不要躺在那玩手机。”御剑的声音里都带着皱着眉头的拧巴劲儿,仿佛受了一肚子气回来。成步堂只好乖乖坐起来,还掸了掸压扁的大将军抱枕——为了表示对御剑的感谢,这家伙还装模作样好一阵才收下。

“怎么了?是不是又有什么……”

“没有!”

御剑脱口而出后似乎有些尴尬,他向后退了几步,靠在办公桌上装作很帅气的样子:“只是遇到了小小的麻烦而已。”

“那一定是个大麻烦了。”

御剑呼出口气,有些懊恼地转过身:“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这么直接说出来。”

“这是检察官们没有的良好品德。”成步堂笑眯眯地摸摸自己的胡茬,“御剑你上次把我的剃须刀拿走了准备什么时候还啊。”

“‘大’律师,我已经给过你证据了。你那个剃须刀早就坏掉了,我只是怕你那小脑袋里没法记住‘这个剃须刀用了可能会划破下巴’而帮你处理了一下而已。”

是的,你不仅给了我证据,还差点拿着小木槌给我“有罪”呢。

成步堂眯着眼睛想着,这个样子的御剑如果给那些粉丝看的话一定可以洗刷自己造谣的冤屈了,说不定还可以获得奖励积分进入会员论坛呢。

“你在打检查局的厕所的主意吗成步堂?”

“厕,厕所?”成步堂无法用语言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只好把自己变成了一个表情包,“御剑你才是呢,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在想冥。”

得到答案的成步堂有些意外御剑此刻的坦率:“狩魔检事?她出了什么事吗?”

如果没记错的话,狩魔冥一直在国外做搜查工作,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会回国参与那么两场裁决。因为拿着鞭子,又长得精致,倒真的有不少粉丝喜欢这一款。

如果这些被狩魔知道,她一定会挥舞着鞭子嫌弃地说“这些白痴们白痴地聚集在一起进行着无聊的白痴游戏,他们难道没有正事好做吗?”。

想想就很疼。

“她在两天前,从犯罪现场捡了个孩子回来。”

……厉害了我的狩魔检事!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

看御剑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估计又是他们一些需要保密的活动,成步堂选择不再多问。反正报道出来后他可以缠在御剑身边问细节的。

“呃,那,所以……”成步堂努力搜寻着台词,“所以还有时间去吃饭吗?”

“抱歉,恐怕最近要忙起来了。”御剑也难得露出了失望的表情,“不过,也不会像之前那么忙。毕竟还有夕神检事他们在。”

“美贯说很想一起去野餐。”

“……我知道了。”御剑说到这,皱着眉看了看成步堂新买的智能机,“你不要过分沉迷电子产品,这么大年纪还总是这样会秃成裁判长的。”

成步堂有些尴尬地把手机坐在屁股底下:“其实也没有很沉迷……”

“异议!”

成步堂吓得一蹦哒,屁股不小心坐开了一条语音消息,那是一个网名叫“肉豆蔻姬”的女孩子,声音清甜,据说是个花店店长。

“那就这样说好了哦,龙一。我会带着玫瑰花去的。”

……

“龙一?”

“啊,不是你想得那样……”

御剑脸上的喜悦和疲惫连同刚刚的担忧一起,迅速变成成步堂熟悉的带着傲气的面无表情,眼底的情绪被眼镜挡住,成步堂已经有些近视的眼睛有些看不清楚了。

“今天就这样吧。你之前跟我说的那个档案我会让糸锯给你复印一份。我一会儿要去开个会,要锁门了。”

成步堂尴尬透了,连解释也说不出口,就那样挠着自己的针织帽跟着御剑出了办公室的大门。走廊的尽头糸锯正在和他的女朋友——现在在检查局统领千万保洁员的铃木小姐一起吃着香肠便当。御剑目不斜视地路过他们,幼稚地发出一声“哼”。

“诶?!!局长大人是在生气吗?难道是真子不该吃便当?”

“不要担心的说,你现在已经下班了的说。”

“可是你还没呀!惨了惨了!难道我的霉运已经可以传染了吗?我想我们还是……”

“不,不行!就算天天吃素面,那个……也不能分开!”

……成步堂也路过,发出了一声“哼”。

评论 ( 1 )
热度 ( 14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