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美食之旅4

春潮蟹是一种长得很大,壳很薄的生物,要不是因为繁殖能力实在很强,光是每年磕死在河岸的就足够他们灭绝了,这庞大的死蟹的确也曾经造成了巨大的污染,但是在肖时钦的研究下,所有的死蟹都成了能源厂的能源。

春潮蟹的蟹黄很大,蟹膏也一样,只要他们长起来,就无时无刻不在繁衍,为了一次繁衍更多的后代,他们的内脏很小,甚至被集中挤在了头部,大大的肚腹中是满满的肉和黄。

春潮蟹来潮的时候,海鲜市上就到处都是蟹的腥甜,与此同时,在南大陆独有的臂虾,则是稀少得很,或者可以说,在集市上稀少得很。

它们长能有一到两米,但肉质依然细嫩,虾线附着在壳上,极好去除,但它们确有极大的两个螯,头上的尖刺能刺穿轮船,善于伪装,速度极快。

有些地方甚至提供了捕猎臂虾换钱的活动。

今天许博远的目标,就是一个小型臂虾养殖基地,每公斤臂虾可以获得二十通用点的劳务费,一只虾可以兑换免费的雪意缠丝贝一份。

许博远远远的看着广瀚的大海,默默拍下几张照片。

【春天的步伐总是比人想象的快一点,附近的河岸已经出现了被臂虾狩猎的米豚的尸体,春潮蟹在海上翻涌出一波一波的红色,就像是开在大碗山上的椒香茶,被风吹过,荡漾着美味的波纹。】

将稿件暂时存好,许博远径直走向养殖基地的侧门。

开门的是个笑起来很腼腆的年轻人,他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手里捧着一本书,叫『虾子料理黄金法则』。

许博远出示了证件,“我是个专业的评论家。”

年轻人嗯了一声,“我们这儿有专门给你们准备的捕捞场,请跟我来。”

由于臂虾攻击力很强,普通人是禁止进入臂虾捕捞场的,但许博远之类有证件的,进去就相当于签了生死状,死伤不论。

据说最大的臂虾捕捞场,每年有三百以上人次受伤,而死亡对于他们来说,实在很困难。

这个特殊的捕捞场里,到处是翻涌的春潮蟹,再远,就是像海豚一样在水里游动的臂虾。

两样都是刺身的绝佳食材,许博远虽然受不了海水的腥气,但他嗅到的美味也同样在放大。这场里的人很少,边上只有一个戴着墨镜翘脚的大叔,他手上的杆子上挂着一只米豚,旁边的桶子里只有三只臂虾。

米豚是非常小的海鱼,因为长相酷似海豚,被命名为米豚。

许博远心想,这的臂虾真可怜,一只米豚还不够它们塞牙缝,居然就被钓上来了。

不过钓虾的确是常用的捕猎方式,许博远也架起了鱼竿,鱼竿上挂着随手捡的春潮蟹。

正想去别的地方看看,那边的墨镜大叔摘下了墨镜,许博远吓得一趔趄,这哪是什么大叔,分明是蓝雨学院辍学的牛逼前辈魏琛啊!

评论 ( 5 )
热度 ( 31 )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