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如戏【下】

我看过去的时候,总觉得他眼里星辰万千。他却说,他眼里只有一颗,在他面前,正发热,发光。

——————

卢瀚文的年纪,相比较于习武之人,启蒙的着实很晚,但是正如魏琛所说,天资卓绝。

黄少天远远的就能看着那个在村头梅花桩上舞剑的少年人,其形如龙,其势如虹,这剑法似乎在他手里经过了一番改造,平添三分凌厉风采。

他是个天才,黄少天此时才明白天才是个怎样的词,皎皎少年,龙姿凤章,正仿佛喻文州房里珍藏的那画中人一样,眼中是烈焰,烧灼了整个世界。

“少侠姓卢?”喻文州走上前去,卢瀚文挠挠脑袋,“确是姓卢,只姓过卢。”

喻文州便又走神了,卢瀚文偏过头来看黄少天,“大侠也是练剑?”

黄少天握紧剑柄,“确是练剑,只练过剑。”

“我听魏师父说过,我有个姓黄的师兄,是江湖上大名鼎鼎的剑圣,可就是大侠?”

“的确姓黄。”

“可请赐教?”

黄少天抿了抿嘴,魏琛在一旁抽着旱烟,“比得比得,输了的可不准哭鼻子。”

卢瀚文鼓起脸,“我才不哭鼻子呢。”

喻文州便也调笑,“你短这师兄好几年,想来输了你这师兄也不会散出去的。”

卢瀚文却道:“青鸾女侠与武林盟叶修约战三十七次,未曾得胜,难道就有人说青鸾女侠不堪为侠了吗?与高手过招,不管输赢,总是受益的。”

喻文州摇摇头,“是师兄驽钝……”

卢瀚文一下又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

黄少天这几日与卢瀚文过了好几场,卢瀚文到底年轻,心浮气躁,魏琛直拿扇子戳他的脑袋,说他口上一片片大道理,场上只剩一点点的小机灵。

黄少天却爱才,连卢瀚文身世也不问了,每日带着卢瀚文开小灶,二人醉来称兄道弟,卢瀚文还订了黄少天家的头一个闺女,名字都取好了,就叫黄剑心,事后卢瀚文觉得不好听,非要给未来媳妇儿改个名字,黄少天气得又与他过招。

侠之一字,之于黄少天,本虚无缥缈,人称他为侠,他便认下,本以为承母遗志,如今却成空。那厢喻文州也正想着,当年庄氏身边哪有个姓卢的。

细细想了好几日,见过卢瀚文的长命锁才想起来,是蓝溪阁的一个铸剑师,故去多年,还留着几个弟子,并称蓝溪阁五大高手。

这边黄家的事喻文州也不敢放下,直到查出黄少天的生母原是庄氏姑母,才放下心来。

“喻少侠,青鸾一生,便只负一人,若少侠有心报恩,不若寻得我那幼子……他当姓黄,名叫少天的。”

喻文州心里想着,这些恩恩怨怨纠纠缠缠终究不过是上辈的恩怨,人之当世,便只能管当世之事了。

——————

“少天,我心悦你。”

这句话在喻文州喉头辗转,却见他与卢瀚文就子嗣论题,又咽回心里。

在这村里过了二月,已吹过了第一场春风,卢瀚文的剑法已初成,魏琛就将他们全都赶走了,侠者自当行江湖。

出了村,黄少天长剑在手,一指东南,“文州师兄,你带着他走吧,我想去那边看看。”

“那边?少天要看什么?”

“看山看水看故事。”说罢,仰天长笑,“师兄,我此一生尽数耗在了这一方水土,剑圣虚名,仅仅在此,如今师兄寻得故友,我自然也该放……”

喻文州上前一步,捂住他的嘴,“少天,在下十三岁便扬名江湖,故友遍地,少天想看故事,与我说便是。”

卢瀚文在那边抱着剑,不知道这俩人要做什么。

“虽是自私,但私心不想与少天分别。”

黄少天一时僵住,不知如何是好,“我……与师兄……”

喻文州喉珠滚动,终于还是吐出那句话。

“少天,我心悦你。”

黄少天一下子将人抱住,吧唧一口亲在脑门上,亲完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却见喻文州笑出声来,将他腿都笑软了,忽然一口亲在唇上,蜻蜓点水,浅尝辄止。

二人面对面,都不知手该往哪放。

卢瀚文咳嗽两声,“二位师兄……”

黄少天故作庄重,“瀚文啊,江湖路远,一路小心,我与你文州师兄先去东南以唁故人,你且骑着我的乌云踏雪,一路顺风。”

说罢,将喻文州扯上另一匹马,回头道:“各自珍重!”飞驰而去。

卢瀚文:???

评论 ( 7 )
热度 ( 95 )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