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竹马校园AU]青春期

每天光想着泡冬哥整个人都颓废了。
一个段子组成的短篇,rt,俗套青春故事。

——————

托尼的发育期看起来比所有人都来得晚,十五六岁的时候他还个子矮矮的,脸上带着嘟嘟的婴儿肥。明明捏起来那么软,实际上脸蛋儿却那么小,眼睛又大,整个人都显得软乎乎的。
托尼非常不满意自己的外貌,特别是史蒂夫——他从小就比他小上好几圈的邻居居然发育得比他还壮!当然不是说托尼有多壮,但是史蒂夫?算了吧!
所以托尼发誓再也不要和史蒂夫一起上学了,这会让他很没面子。

——这个誓言直到第二天他从史蒂夫的后车座上跳下来才被他自己想起来。

他们都知道史蒂夫的后车座是斯塔克的专属位置,他校队的好哥们儿巴基已经有了第四个女朋友,但史蒂夫还在和托尼演青春偶像剧。
“你说你带着小斯塔克骑单车有什么意思,他又没有白裙子可以飘起来。”巴基对餐桌对面嚼着(TS特制)三明治的史蒂夫抱怨,“他每天起那么晚,我早上都只能和山姆打球了。”
史蒂夫艰难地咽下这一口带着五六层生菜的三明治:“白裙子会卷进车圈里,太危险了。巴基你下次带人可得注意点儿。”
“???”

“你比较喜欢橄榄球还是篮球?”史蒂夫反坐着(布鲁斯的)椅子把自己的社团单推到托尼那边,“足球就算了,我踢不准。”
托尼皱着眉低着头在纸上写写画画:“你问我干嘛?你和巴恩斯报一个社团不就得了。”
“我想让你看我比赛。”史蒂夫双手扒着椅子把下巴放上去,一双澄澈湛蓝的眼睛带着笑直勾勾地看进托尼的眼底,“我想让你选一个你喜欢看的。”
“……”托尼红着脸支吾起来,“随,随便……反正,要是时间不冲突的话……你选什么都行。”
“那我选篮球吧。”史蒂夫把单子拿回去,嘀嘀咕咕的,“橄榄球遮得太严了……”

“他真的很烦人,跟我爸一样,连沙拉酱都不让我多放。”托尼跟布鲁斯抱怨,“我又不会因为一点儿沙拉酱就胖成气球。”
“……”布鲁斯呼出一口气,“你可以跟他说说,让他别管你这么多。朋友也是要私人空间的嘛。”
托尼停了一会儿,抿着嘴哼哼:“……那可不行,他不管我就要去管别人了,我这是为了世界和平做出了自我牺牲。”
……
布鲁斯把托尼的汉堡肉抢走了一块儿,“这是为了奖励你的自我牺牲。”

史蒂夫看詹姆斯总是不顺眼,但他这个人光明正大的,连坏心眼儿都长得比别人可爱。做过最过分的事就是故意在送给大家的画上把罗德画成了一个光头。

然而第二天罗德就说自己要去当兵把头发剃了。
巴恩斯还以为当兵必须要剃光一度犹豫要不要把报名表拿回来。

史蒂夫参加校队的第一年队伍里只有四个人,篮球队的最后一名成员是从隔壁橄榄球社拉来凑数的,比赛开场三分钟就撞了两个人,最后一下直接把对面的篮球架打歪了。
下场之后史蒂夫满头大汗,托尼就在通道那等他,他特意把自己拾掇得干干净净,还悄咪咪拿了巴基的香水儿喷了两下,一边袖子往上挽着,露出精壮的肌肉。另一边被人撞得红了一块,只好遮着。
“如果托尼看出来我受伤,那我得怎么说才能显得我有男子气概啊?”
巴基翻了个白眼,理都没理他。
等他好不容易出去的时候,托尼还靠在通道那儿等着,手里拿着手机不知道在跟谁发短信。
“哟,终于舍得出来了?”
“刚打完球……汗味儿难闻。”史蒂夫傻笑着回答。托尼挑眉,凑到他脖子旁边嗅了嗅,“是挺难闻的,又香又臭。”
“啊?有吗?”
“你鼻子肯定在你们那小破更衣室熏坏了才闻不出来自己身上这味道,改天我让我爸建个大的球场……”
史蒂夫咳嗽两声,“那个,我今天,打得还不错吧……”
“……还凑合吧,”托尼低着头不看他,“那个把人篮球架撞歪的勇士叫什么啊?你有他电话吗?”
“没有,不熟。”史蒂夫迅速地回答,“他是来顶班的。”解释完这个,史蒂夫呼出一口气觉得有点失落,“那我们回家吧,我车在外面。”
托尼嗯了一声跟在人后面。
“我叫管家开车来了,你一会儿坐我家的车走。”他拍拍史蒂夫一边的胳膊,“我兜里有药。”

“我们都是大男人,哪有一起走的时候牵着手的啊!”
“我们又和他们不一样……”
“……嘁。”
“今天晚上他们都不在,去我宿舍吧。”

评论 ( 6 )
热度 ( 106 )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