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丨警探组】叫警探组就要好好探案【2】

没有逻辑的甜饼,一切争论仿生人吧啦吧啦都是为了爱情做铺垫。文中观点仅代表个人看法。

设定:仿生人,异常仿生人和人类正在为了和平法案扯皮,RK800是专门为了推动法案实行而被设计出来的仿生人,他被设计得更像人类,代表正常仿生人一方。马库斯则是异常仿生人的代表,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对舆论产生巨大的影响。至于人类的代表?人类的代表是全人类。

——————

“不不不你不要解释这个,”马库斯收拾着卡尔的画具,卡尔正在楼上熟睡,而诺丝在煎蛋。康纳作为警用仿生人,像个大爷一样站在画室的正中央,眼睁睁看着马库斯从这头忙到那头,“像你说的,你不是异常,那你为什么要来找我说话?我可不是你的任务,康纳。”
康纳的LED都没有变色:“人类更喜欢仿生人像个人一样生活,社交是其中一部分。”
“OK,如果你非要跟我说这个的话,”马库斯把钉好的画布放在一边,“我建议我们只谈这一次,我真的不希望你再在晚上这个时间来拜访。”
康纳眨眨眼处理了一下信息:“这个时间来拜访我的朋友是合理的。”
“这个时间来拜访你……和女朋友同居的朋友是不合理的。”马库斯有时候真的想直接给康纳传一个病毒什么的,就像那种拍一下肩膀就能把他变免费的那种病毒,不然这个家伙真的,太烦了,而且还气人。
“Got it.”然而康纳还在那里稳稳地站着,一点离开的意愿都没有。
“我知道你安装的那个模板,那个让你的所有got it都非常不可信。”马库斯坐了下来,像个人类一样仿佛疲惫了似的坐了下来,“所以第一个问题,为什么你要纠结于,安德森副队长试图证明你是异常仿生人的事?如果他证明了,那你们的关系不就可以缓和了吗?”
“资料库告诉我真实才是通往友谊的途径,我只是在努力做到这一点。我的任务是推动仿生人和人类进一步和平共处,而不是骗取一个警探的信任。”康纳的LED变成黄色转了几圈,但他很快又调节成了蓝色。
“但这是捷径,我记得警用机器人下载的模板里存在捷径选择模板。”
“……”康纳没有回话,他转移了话题,“看来这一个月你学到了不少,异常仿生人。”
“什么?”
“谈判技巧,你说话现在充满了老年人的智慧。”
“……”(▼へ▼メ)
“我从来没见过仿生人作画,对于仿生人来说,作画是完全不存在的。”康纳扫描出了马库斯的几幅画,画风和卡尔非常相似,但的确是不同的作品,“我不明白这有什么意义。”
“你是在提出问题吗?”
“我只是在收集数据,我的资料库缺少异常仿生人的资料。”康纳的黄圈转了转,“这是有必要的,因为仿生人的敌人不仅仅是人类。”
“在你判断是否存在敌人之前,你最好先认清自己。”
“自己?”康纳摇摇头,“我被设计出来就只是为了这次任务而已,我的零件也都是特殊的构造,只是为了更靠近人类。这很奇怪,你们异常仿生人也都是这样的吗?”
“什么?”
“你们是想要成为人类,还是想要活着?”
“这个问题我可没办法回答你。”马库斯顿住了动作,“但是现在站在这里的你,的的确确是活着的。”

——————

康纳不会对模控生命事无巨细地上报,他和马库斯作为两类仿生人代表,他们的友好象征着仿生人内部的团结,表面友好虽然维持起来很容易,但康纳觉得马库斯是一个优秀的仿生人,和他交谈的时候虽然软体不稳定概率升高,但是这会让汉克心情变好——人类真的很奇怪。
但康纳的一切设计都是为了体现出仿生人的无害和友好,所以面对人类的时候他通常不说实话。没有人类喜欢跟在身边的人型物体时不时昭显自己的存在,那让他们厌恶,或者是畏惧。
所以康纳真的很“喜欢”汉克,他对待康纳的方式让康纳不必去运行那些奇怪的模组也能体现出友好来。唯一的问题就是他的狗真的太大只了。

——————

“你觉得这里还有第三个人?”汉克皱着眉看着凌乱的案发现场,疑似仿生人作案——当然,他负责的就是这个。屋主人买了一个家务仿生人,现在屋主人死于非命,家务仿生人不见了,另一台警用仿生人检查出了大量蓝血,但没有RK800先进的分辨器让它只能退出这次案件。
康纳的舌头一个就能买两个AX系列的仿生人。
所以为什么要把分辨器设置在舌头上?
“事实上我没有‘觉得’的功能,副队长。而且不是第三个人,而是第三个仿生人。”
汉克总觉得康纳在自己面前显得更呆板一些,他不是专门设计来讨好人的吗?怎么当着面就说这种话。
“你检查过他的购买记录了吗?”
“是的,购买记录里只有一台AX400,但现场还有属于其他系列仿生人的蓝血。”
汉克注意到康纳头上的圈圈变成了黄色,于是他挥挥手招呼来另一个警官去调查附近的监控,而放弃了用康纳联网这种简便的方式。
“如果说是三个人……不要纠正我,三个人在这里的话,按照基础设定,他的这一个似乎更弱一点。”
“事实上,我不确定。”康纳检查了尸体,“如果是异常仿生人的话,数据库里的战斗力数据就完全无法参考了。”

评论 ( 2 )
热度 ( 63 )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