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大纲】夏仲安死了

夏仲安死了,从七楼一跃而下,砸坏了他刚买的山地自行车,把手杵在脸上,后脑露出红白交杂的液体和红白交杂的把手,把旁边路过的人吓得哇哇大哭。

夏仲和来收拾弟弟的遗物,屋门口是放了很久的发了霉的盒饭,一把零钱洒在门口。夏仲和仔细辨别了一下,是楼下的茄子饭,很便宜,五块钱,包送。

他的电脑开着,但没电了,屏幕上沾满了灰尘。角落里堆着许多饭盒,厨房里有个坏了的烧水壶,天花板一片黑灰,煤气罐已经空了,冰箱里的蛋也臭了。

夏仲和把能用的东西装进箱子里,很沉,拿到门口就没有了力气,一下子倒在地上,衣服散落一地。

夏仲和把衣服装回去,双手双脚都缠上那个大箱子,把头埋进有些霉味儿的衣服堆里,不知道怎的,忽然就哭出来了。

——————

夏仲安是个好学生,从小就成绩优秀,参加了全国范围的设计比赛,拿了金奖,女朋友是上戏的校花,两个人恩爱非常。

夏仲安死了这件事,夏仲和一定要和于慧慧说的。

他精心把于慧慧送给夏仲安的礼物挑了出来,还有夏仲安打工攒钱买的钻石手链,他重新包装好,打车去了于慧慧的出租屋。

出租屋门外贴着许多小广告,敲了两下,于慧慧就开了门,“大哥……”

夏仲和不知道怎么开口说,就把东西往里塞了塞,于慧慧偏过头,“不,我不要,死人的东西,晦气。”

夏仲和不想和她多说话,把东西往里一扔,撇到了她那个放满了毛绒玩具的大床上——这出租屋狭小的床和厨房都通着。

“不行,我不要!”于慧慧都快急哭了,她扯着夏仲和,把他扯进屋里,礼物盒又回到了他手里,“我不要!”

“他一直想给你,我是他大哥,当然要完成他的心愿。”夏仲和的声音干巴巴的。

于慧慧坐在床上哭,“什么大哥,大哥算什么,这事儿要监护人做决定,这多值钱!”

“长兄如父,我就能替他做决定。”

出租屋的门关上,夏仲和看了看笔记,弟弟生前想做的事,自己总要替他完成,一个不剩。

——————

夏仲和把弟弟的几件设计作品带到父母坟前,一页一页烧掉,“爸,妈,你看,仲安多厉害啊……”

旁边的墓葬前面蹲着对小情侣,那边正喜气洋洋的,“爸,这是我男朋友,长得帅对我还好。”

夏仲和低下头,摸了摸夏仲安的相册,过了好一会儿,拆掉了封面,将照片一起都烧掉了。

“我特意把那个女的剪掉了,您二老看着一定不会烦心。我记得爸最讨厌的就是那些不三不四的女人了,还有他那些狐朋狗友,也不见来看一下,都是酒肉交情,不能长久……”

夏仲和把东西揣好,迎面正撞上一群黑白衣裳的年轻人,双方擦肩而过,对面一个女的回头,“诶,这不是……”

“不是什么啊不是,走了,下午还要上课呢。”

——————

夏仲和的笔记本上只剩最后一条了,只是达成起来却实在困难。

夏仲和在网上搜了许多方法,觉得都不算很合适。他最近套了那个盗用设计品的小人麻袋,还设计把那个给小弟误诊的医生的床照发到了网上,一边完成小弟的愿望,一边为民除害,实在太累了,公司的人事主管给他下了最后通牒,再不回公司,就少他一个人不少。

夏仲和坐在夏仲安的出租屋里,想了很久,决定出去买一辆山地自行车,摆在楼下,正对着窗户的地方。

爬上七楼,夏仲和量了量距离,从窗户一跃而下,砸在了自行车旁边,连血都没沾上轮胎。

评论
热度 ( 14 )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