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美食之旅3

巧克力周边产品展会,可能有不适。

++

巧克力平原如果只有巧克力,那也不值得大老远来一趟。许博远曾经听说过一些巧克力平原的特产美食,有的也尝过经由厨师精心烹调后的,但上次来的时候临近秋天,巧克力平原上家家户户备着大蹼鞋,只为了在融化的地方走着方便一点,而这次来的时候,正好是巧克力不硬不软的好季节,巧克力虫也只有这个季节才有。

葛兰巧克力特产加工厂当然也包括巧克力虫的制作,除此之外,一些长度不合格的,味道不够好的,都装在箱子里,旁边打上免费品尝的牌子,边上就是卖的袋装食品,葛兰巧克力虫,代言人,李轩。

李轩代言的产品简直遍布大陆每个角落,偏偏每个都很好吃。许博远掏钱买了两袋品相好的,决定寄给君莫笑,看看他能不能让那个厨师帮忙做一些巧克力虫相关的美食……当然,还是请君莫笑品尝这个目的靠前一点。

巧克力虫外壳酥脆,一咬下去就会有果味炼乳爆满口腔,每一只的味道都有差别,因此还没能有完善的巧克力虫烹饪体系。

除了巧克力虫以外,还有奶花盛放在这里,随着工作人员的指点,许博远如愿参观了采集工程。奶花看着像是硬了的白巧克力,实际上却很有嚼劲,更像是橡皮糖,咬一口满满的奶香,而且奶花非常容易入味,在果汁里泡几秒就会有果汁软糖的感觉。

许博远曾经试过用奶花泡辣椒油,味道真是让人……回味无穷。

自然形成的巧克力沙也是一大亮点,因为其特殊的产地,无论是加热还是冷冻都无法将它们揉捏在一起,附近的摊位将之佐以冰淇淋球和新鲜蔬果块,浇上果酱,组成甜腻的巧克力雪冰,这味道对于许博远而言真的是太刺激了,连着喝了两杯柠檬汁都没冲掉腻歪的感觉。

中午十二点,许博远跟随大部队到食堂用餐,不出所料的都是巧克力制品,旁边的工作人员翻了个白眼,想也知道他们平时一定不是这种食谱。

许博远有些受不了这甜腻的味道,于是点了一大碗米饭,从兜里掏出了一小罐辣椒酱,君莫笑特供。

这一顿饭当然也不是白吃,他们一边吃,一边听着葛兰工厂的厂长在上面慷慨激昂的演讲,厂长在十二点四十五分的时候大发慈悲每个人送了一盘巧克力生鱼片。

许博远一眼就看出这鱼肉很新鲜,烹饪的人刀工的确很好,但是酱只匆匆挤出了几朵基本的花型,整道菜处处透露着厨师很烦躁的信息。

许博远印象中,这种生鱼片的厚度是北大陆的技法,南大陆的生鱼片要更薄,甚至有些要求,薄如宣纸,拿起来挡在眼前要仍然能看清东西。

夹起一片,入口是鲜咸的味道,以塞米高原上的盐冰来腌制,才会有这样独特的味道,但是鱼片只是普通的鱼肉制成,盐冰的味道完全掩盖了鱼片本身的嫩香。其实这也无需多想,今天食堂里有一千三百余人,开场几天人数只会越来越多,大家都是免费用餐,为了节约难免会从某些看不出来的地方省省,旁边的两个记者就吃得很开心,完全看不出这道菜的问题所在。

许博远就着辣酱吃完了米饭,悄悄拿出通讯器。

【蓝桥春雪】【照片】今天的菜……

刚发过去,那边就有了回音。

【君莫笑】看起来不是很好吃。

【君莫笑】巧克力工厂本来也没什么美食可以吃。

【君莫笑】不过最近有春潮蟹和臂虾,要预定吗?

【蓝桥春雪】哇,都是河鲜啊。

【蓝桥春雪】你家在河边吗?

【君莫笑】不是我家,是我工作的地方。

【君莫笑】我昨天看见一个接近一米的臂虾,不知道做起来会不会容易老。

【蓝桥春雪】你做?

君莫笑那边不回话了,许博远突然想撤回自己那句话,感觉像是在窥探别人的隐私,让他有种罪恶感。

那边,厂长给每人送了一个特产大礼包,紧接着就是送客的时间,许博远只好收起通讯器,随着人流离开。

不过南大陆水产市场也的确到了第一波收获的时候,也许该去逛一逛。

也许心里也的确有一些隐秘的期待,或许在售卖臂虾的地方,他能和那个说话声音很好听的人,来一场命运的邂逅呢。

评论 ( 4 )
热度 ( 35 )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