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美食之旅2

早晨的风很凉,巧克力平原最上面结了薄薄的一层巧克力壳,踩上去嘎吱嘎吱响。

离这儿不远的地方,就是许博远这次的目的地——葛兰巧克力特产加工厂。

君莫笑说,这个加工厂直接连着两个大型巧克力井,而且因为地形很合适,一号井的黑巧克力和二号井的白巧克力都远近驰名。许博远也曾听说过这个加工厂的消息,那一年蓝雨学院的人来到巧克力平原与其他大陆进行甜点比赛,黄少天用白巧克力和这里清晨寒冷的特点,做了一道砂糖巧克力花熔岩蛋糕,纯白的巧克力花和纯黑的巧克力蛋糕,加上他亲手做的彩色砂糖粒,还有他的搭档,喻文州先生的巧克力雕塑,让这个蛋糕一跃成为当次初赛最耀眼的存在。

而之后,黄少天在其他地方做的一道巧克力风铃塔,也是指定了葛兰的白巧克力,许博远借着导师的光尝过一口,精心雕琢的巧克力甜而不腻,在口中一展丝滑。

另一道让葛兰出名的菜则是当年的厨神,叶秋的一道巧克力浇梭子鲨,梭子鲨肉质比起鱼肉,更像粗纤维的家禽肉,但又有海洋生物独有的鲜咸和腥气,平日多能见到煎炸的,很少有人吃清蒸。

但叶秋不同,自从美食周报上有了他的名字,它就致力于打破常规,旁人不敢吃的,他拿来吃,旁人不愿吃的,他让别人愿意去吃,三年前,叶秋离开嘉世食府,下落不明,不知道有多少圈里人惋惜。

许博远递过去自己的品尝师徽章和自媒体证件,门卫大叔给他做了登记,“最近因为巧克力比赛的关系,我们这儿人越来越多了,要是您来得晚,今天都不一定能进去。”

许博远勾起嘴角,“来这儿的都是厨师?”

“怎么可能呢,”门卫挠挠下巴,“还有一些大老板。”

说完对着许博远投去一个暧昧的眼神,许博远会意地拿起记事本,“姓名?放心,不会忘了你的。”

====

“你要参赛?”

陈果撑在桌子上看着叶修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填报名表,一脸问号,“你不是说你不擅长做甜品吗?怎么突然想参加了?”

“就是突然觉得要攒钱了。”叶修嚼碎了嘴里的糖块,“没钱连媳妇儿都娶不上。”

陈果啧啧两声,坐在一边,“你不是说,你要和平底锅在一起一辈子吗?”

叶修摇了摇手指,“不,还有漏勺砂锅研钵和蒸汽灶台,”抿嘴想了想,“你看,我有这么多媳妇儿,肯定要攒钱的啊。”

“劝你别把他们比喻成媳妇儿,万一哪天坏了要换,你就是渣男了。”

叶修捂住嘴,无辜地看过去。

“好啦好啦,我帮你报名。”站起来拿着报名表举起锅铲,“既然决定了,那你要是拿不到冠军,这个月的工资就别想要了!”

老板娘高高兴兴地走出去,身后的食馆上兴欣两个字前几天刚换过,太阳一照,就像泛着金光。

评论 ( 9 )
热度 ( 31 )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