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白雪歌【下】

结尾居然拖了这么久。

狂剑啥的想了半天不适合干仗,就当是狂刀了。反正,横刀嘛。

ooc慎入。

☆☆☆

孙翔腰侧被划开了一道口子,周泽楷的长枪刺穿了敌将的头颅。

孙翔捂着腰颤颤巍巍地走出来,看见营门的那长长的杆子上,挂着那个人的首级,脑门上的洞还往外徐徐流着红白相间的粘稠液体,不远的地方,大家就着这颗脑袋开怀畅饮。

这就是战场。

方才厮杀过千军万马都未曾有过的感觉,被这颗头尽数勾起。

三十年前大好河山风雨飘摇,三十年后号令天下莫敢不从,这其中多少人的骨血堆积,甚至没留下个姓名。

“你是孙翔?”

眼前这个人和军营格格不入,儒生帽,儒生衫,厚底的黑靴子加上一柄羽毛扇,袍角和袖口沾着血污,脸上有两滴干涸的血液,正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孙翔愣了一下,“我……是。”

“果然,”江波涛拍拍他的肩膀,“将军托我给您带句话,您还记得当年约定了要去空积林看百鸟争鸣的……仙女哥哥吗?”

☆☆☆

“大哥!”孙翔气呼呼地推开孙哲平,惹得对方右臂一阵疼痛,“大哥!你就让我出去吧!一定不会出事的!”

孙哲平翻了个白眼,“花灯节将至,城里到处是拍花子的,你要是被拍走了,还不得哭鼻子。”

“我都八岁了!”孙翔蹦起来,“再有四年我都能娶媳妇了!我才不会哭鼻子呢!”

孙哲平挑眉,“之前也有个人信誓旦旦一定会找到小仙女的。”

孙翔气鼓鼓的,“我这次就是和仙女去看小鸟!哥!你就让我去吧!”

孙哲平挡在门口,挑衅地看着他,“小家伙这么弱,仙女姐姐才不会和你一起看鸟儿呢。”

孙翔气急,从地上滚过他岔开的双腿,回头吐了吐舌头,“你这么弱,才不会有姑娘喜欢呢!”

“日!”

☆☆☆

孙翔跑到的时候,空积林空无一人,鸟儿的鸣叫声萦绕不去。

他迟到了。

所以错过了。

孙翔撇撇嘴,抓着自己的两个小揪揪,倚靠在树上,叹了口气。

“哎哟!谁啊!”松果砸在头上,孙翔委屈地鼓着脸颊。

肖时钦从树上探头出来,“这不是孙家的小少爷么,怎么大晚上一个人跑到林子里来。”上下打量着孙翔的装扮,“还穿着这一身……”

“关你什么事啊”!”孙翔揉着脑袋,“小事情你越来越讨厌了。”

肖时钦坐在树上晃着腿,“闲来无事,不如我给你画幅画像吧。”笑得眉眼弯弯,“留着给某些人一点念想嘛。”

城门大开,仪仗吹着低沉的号角,周泽楷回身望了望,还是打马随着张益玮走了。

“家国国家,没有国何来家,没有家,何为国。”

三个月后,周泽楷收到了落款为雷霆肖时钦的一卷画,将它收藏起来,每夜都要擦拭灰尘,日复一日,坚持了十几年。

☆☆☆

孙翔坐在床上,周泽楷有些别扭地别过脸去,“多谢侠士出手相助,不知……伤势如何?”

杜明用一种你把这辈子的话都说完了的惊异表情看着将军,嘴巴张得比包子还大。

孙翔咳嗽两声,引得肋侧一阵疼痛。

周泽楷欲要伸手扶他,又想到了什么缩回了手。

方明华一脸高深莫测,“虽说孙少爷的确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但是军令难违,孙少爷擅自闯入边关营地,此事应已经传到京都去了吧。”

孙翔想到大哥那张脸,不禁打了个寒颤,“有,有这么快吗?”

“孙少爷已经昏迷了三天了,高热才退,可不能随意走动。”

孙翔不傻,他知道这是看在自己身份的面上,将他拘禁在这,只等着他铁面无私的大哥一到,把他五花大绑地带回去。

把脸埋进被里,孙翔摆摆右手,“让我安……”

有人抓住了他的手,那双手修长有力,掌心有厚厚的茧子,被长枪磨得光滑无比。

那是周泽楷的手。

孙翔不说话了。

周泽楷也不说话,也不放手,甚至渐渐把两个人的手摆成了十指相扣的样子。

☆☆☆

军营里来了个打不得说不得的孙少爷。

打不得的孙少爷武艺高超,没人打得过他。说不得的孙少爷身后跟着寡言的小将军,没人打得过他。

孙翔看着周泽楷在训练场的英姿,思绪不禁飘回了十几年前的花灯节。

北国有人进犯,叶将军带兵出征,张益玮率领的轮回军立下赫赫战功,年仅十四的小先锋周泽楷出尽了风头。

他的大哥坐在庭院的摇椅上,左手颤颤巍巍地写下几行字,又团成一团扔进了假山后面。

【吾友,展信佳。某身体欠佳,不能与君共饮,望君■】

孙翔看着厚厚的墨迹,突然感觉到了无比的悲凉。

兄长的长刀横在练武房,再也没有机会拿起。

至少那个时候,所有人都是那么以为的。

边塞的雪蔚为壮观,半天就埋葬了血污尸骸。

等到兄长能拿起长刀,这个国,却不需要他了。

周泽楷看见在场外愣着的孙翔,擦擦汗捋了捋发丝,走过去。

“……孙翔。”

“嗯?”

周泽楷笑起来,“我这辈子见过最美的景色都在边塞。”

“我这辈子见到所有挂念的人,就在我的身后。”

孙翔似乎明白了什么,握着却邪的手有些微的颤抖。

“你是要邀请我,一起欣赏这漫天飞雪吗?”

“我是要,邀请你,共赏这大好河山。”

孙翔看着周泽楷亮晶晶的眼眸,忍不住别过头去,“我这么厉害,你至少先把我的马找回来,我才能跟着你混吧。”

周泽楷眨眨眼睛,“唔,会的。”

“还会帮你找一个小仙女。”

“我不要小仙女,我……”孙翔的脸涨红,“要一个大将军就够了。”

评论
热度 ( 22 )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