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美食之旅【2】

都是瞎掰,大家图一饿就好。

✘✘✘

当你在大街上,看见一个身材苗条,走路姿势优雅又妩媚,穿着时尚又活泼的适龄妹子,心中微微一动,走上前拍拍对方肩膀,“美女,约吗?”

美女回头一张王宝强冷漠脸,“不约,叔叔俺们不约。”

这基本就是许博远现在的感受了……

我勒个心肝脾肺肾……

不过,做菜的确相当有一手,现在他嘴里咬着的透明冻,他只在张新杰大厨的手底下看见过类似的一锅汤,清澈见底,淡如白水,但一口喝下去却是百味溶于一身,通俗来说,我的舌头要怀孕了。

这个冻虽然远远达不到那个水准,但是凭他食材只用了三种就能达到透明见底,封锁香气的功底来看,好不夸张的说,许博远觉得这个人要火。

过了一会儿,分数出来的时候,83号果然遥遥领先,镜头里的83号无动于衷的擦着手里那八把菜刀,五指翻飞,就算是抹布也觉得是一场视觉盛宴。

之后紧接着的二三轮,最后要取出一二名代表这个镇子参加厨神大会,虽然厨神大会还有两年多,但是很多人为了厨神大会的一道菜精心准备十年有余,如今不过是提前两年送出入场券,也不算过分。

这次许博远干脆的盯着83号,看他能做什么。

他又一次拿出了长耳豪猪。这只猪目前只剩下耳朵了。

要知道,现在是一千多人的流水席,即使只吃一口,也要吃掉一整头牛,长耳豪猪的耳朵只有一米多一点儿,根本不够这么多人分。

83号利落干净的汆烫,猪耳朵细长无毛,也没有腥臭味,83号将汆好的耳朵拿上来,用刀切成米粒大小,拿出一团疑似普通的谷粉的东西,把他们用刚刚汆烫用的水揉成了面团。

许博远一下子了悟。

这种做法最初是少数民族发明的,把稀有的肉类切成细碎的粉末,用谷粉揉匀,之后分成极其细小的圆饼用一层薄薄的水煎制,后来广为传播之后那些富起来的人就再也不用水煎了,而改用动物油脂,虽然更加美味,但却失去了原本的韵味。

不过既然是比赛,83号自然不可能就这么做,紧接着,83号等着面团发酵到恰好的时机的时候,走向了另一边,那个正在做凉拼三片的人身边,说了几句什么,那个人就送上了一只百味鸟蛋……

紧接着,用同样的方法,那个可怜巴巴的工作台迅速堆满了各色食材,甚至之后还有人送上门。

别人不知道,许博远可是看的清清楚楚,83号说了几句之后,那人做的凉拼三片一番改良,比之前有食欲多了。

这边83号将百味鸟蛋吊成蛋皮,几只树鸡被片成片,剩下的肉类也都选出几只片片,腌制。随后拿出面团,同样的擀制,片片。

之后,许·打脸·博远眼睁睁看着83号把几个片摞在一起,卷起来,放进了油锅。

当然,其中几次添加调料,升温降温就属于独家机密了,还有腌肉的酱汁也是早就调好的。

等外面的面皮炸的金黄酥脆,83号按铃。

✘✘✘

许博远显得有些兴致缺缺,炸的食品他吃的够多了,但是水煎面肉他真的没吃过啊……心里的期待又破灭了!伤心极了!

一小块肉卷放到他的面前,从切面就能看见一层一层卷的结结实实的,可想而知83号的力道和技术多么高超,一般来说,这种卷类食物都逃不出被重物压一下的过程,但是这个却没有,反而比普通的更加圆润,更加漂亮。

他伸出筷子夹起来,肉卷不见丝毫散架的迹象,看着层次分明的样子,许博远犹豫了一下,还是从中间咬了下去。

突破包裹美味的一层面,接下来的肉蛋菜,每一层都带来一种不同的感受,就算同样是树鸡的肉,也有不一样的味道和口感,最后嘴巴合拢,肉汁喷薄而出,瞬间就让假装矜持的许博远差点儿跪了。

最外层的面仔细品尝也不是面,带着一股清香……是甜果树皮!这简直是他见过最大胆的创意!而其中还有长耳豪猪的猪耳上鲜美的肉味,耳朵上脆骨也不是那种咬半天咬不碎的,而是真正的入口即化。

另外半个许博远仔细观察,表皮上有很多疙疙瘩瘩的小包,里面就藏着脆骨化水的汁液,之后的各个层次也都各有特色,忍不住用牙齿咬开一个小口,汁液汹涌,单独吃起来不够鲜,但够浓,不够厚,却够味,就是这样的汁液,不会掩盖住食材的本色,反而能加分不少。

把这一口吃下去,许博远觉得自己胃口大开,吃了几口别人的菜才勉强压制下去。

第三轮比赛,快开始吧……

好饿……

而此时,叶修正在后台,看着一头巨大的厚骨龙,想着一会儿该怎么带上去。

评论 ( 12 )
热度 ( 48 )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