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叉/盾铁】朗姆洛先生的日记本美国队长看了都流泪

沙雕ooc
脏话出没。
莫得主题,不知道我在写啥。

———

朗姆洛自从脱离了组织就有写日记的习惯,他总觉得自己是个什么苦情剧设定的男主角,女朋友每天早上起来就会失忆。
但是巴基没有每天失忆,他只是真的想不起来从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导致整个人显得有点傻。
所以这个日记当然也不是普通的日记,里面通常会记四件事。
1.如果你失忆了,记住和你住在一起的人是你的父亲。
2.不符合1的条件就不要往下看,符合也不要看。
3.下面是我记个人隐私的部分了。
4.还他妈看。
巴基通常会忽略这四条往下看,好知道朗姆洛又在想什么有的没的,反正他也知道自己会偷看他日记本。
最开始的时候上面还会写一写『今天去看了一部恐怖片,一点都不好看,幸好票是抢来的』或者『以前怎么没发现热狗和番茄酱居然这么好吃来着』之类的事情,后来就变成了『欠电费了你去交』和『宝宝,爸爸捡破烂养你』之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再到后来,巴基得寸进尺开始写评语了,然后朗姆洛会非常生气,晚上睡觉都缩在床边,巴基动一动就被踢下去,但他不会开口说生气,只会评论回来。
『你今天做的鱼真难吃』『那就滚出去吃土啊傻逼』
『我没有动你的剃须刀』『是是是看你的胡子就知道了,你就非得等爸爸动手吗?』
『你不是我爸爸』『哦,是吗?除了爸爸谁还会对你这么好,要我给你把尿吗小宝宝?』『我不会和爸爸上床』『……干,你去整容吧,好出去好好学学英语。上床和睡一张床是不一样的。』
巴基没再回复,和朗姆洛争论这些很有趣,但你绝对争不赢他。他是那种一边给你掖被角一边骂你祖宗十八代的人,他还说自己是什么红骷髅的左右手,一直斯托卡自己的美国队长是红骷髅的老情人。
这些话巴基一个字都不信。

毕竟同居了一年零三十六天,朗姆洛才是那个一直观察着美国队长的人。
重申一遍,即使巴基能隐约回忆起某个人在硝烟战火里扔出手里的大锅盖的场面,他也坚信自己绝对不喜欢这家伙。他甚至都不用露面就要把朗姆洛拐走了。
“你还有没有点良心,”朗姆洛气得翻白眼,“我们俩谁是死了的那个?谁是一直被追查的那个?”
巴基闭上嘴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说。
“我就应该把你随便扔在哪儿,现在也不至于住在这种地方。”
“我觉得这里挺好的。”
“你觉得哪里都好,有美国队长纪念馆就行。”
“……这里明明是你选的。”
“我是为了谁选的这里!”
巴基气急了,又生气又委屈,夹起一块炸豆腐就往朗姆洛嘴里塞。
“唔……你这臭小子发什么疯!”
巴基生气的时候嘴角往下撇,眼睛张得圆溜溜的,脸颊微微鼓起,每每看得朗姆洛眼神躲闪。
“你吃饭,你不要说话,你不要说美国队长。”
朗姆洛翻了个白眼,又骂了一句什么,安安静静开始吃饭了。

——————

如果让巴基评选年度最差朋友,史蒂夫绝对算一个。
那天朗姆洛出门赚钱,他出门花钱,一回家就看见一个脏兮兮的家伙背对着他翻朗姆洛的笔记本。
狭窄的屋子里只有一张小床,橱柜里只有一只碗和一个小盆,门口没有拖鞋。
这个新的日记本是美国队长的周边,巴基为此赌气了好久,到现在也没看他里面写了什么来表示抗议,但没用。

“……为什么你救了我,在水边。”
“我不知道。”巴基理直气壮,他死死地盯着对方手里的日记本,“你把东西放下。”
史蒂夫顿了顿,犹豫着解下了自己的盾放在一边。
“……我说东西,我的东西。”
“……”史蒂夫睁大了眼睛,“是你的?”
“不然呢?”巴基皱着眉头,准备随时把日记本抢回来。
史蒂夫把日记本放下,叹了口气:“我没有看……刚才我一直在发呆。”
所以美国队长有什么了不起的,还不是会发呆。
巴基没说话,他开始计划逃跑路线了,这里得绕一圈才能到朗姆洛工作的那个地下拳场,希望这位的援兵没那么快来。
“……我,我只是没想到,”史蒂夫低下头,“果然你已经,过出了自己的样子了,是我一直强求我曾经的朋友……”
“???”
“我不会要求你回忆起一切,但是巴基,你得跟我回去一趟,不要再过这样东躲西藏的日子了。”
“我现在过得挺好的。”
史蒂夫被噎了一下,巴基注意到史蒂夫其实戴着联络器。他皱着眉脱掉手套,准备从窗户直接逃跑,谁知道只是晚了一步,这间小房子每个出口就都被钢铁盔甲堵得严严实实了。
“喔,老冰棍二号,我劝你还是别给我们找麻烦,如果你想要一个巨大的双人床的话。”
巴基思考了一秒,撤销了防御姿态。
“我需要加好多番茄酱的热狗。”
“成交……等等等等?”堵着窗户——他本来的最佳逃跑路线的那副盔甲落地升起面罩,来回看了看老冰棍一号和二号,“史蒂夫?你说你劝不动他。”
“……啊。”
“然后你跟着他一年多,因为你说你需要这个朋友,需要时间来劝他。”
“……啊。”
“……那你跟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你这一年多到底背着我在干什么!哦天,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居然信了你的邪,鹰眼说的是对的。”托尼满脸嘲讽,挥手朝巴基示意,“你别担心,热狗和床都有你的份。但是你,史蒂夫,我们现在无话可说了。”
“托尼!不,托尼你听我解释,这之前一直是……托尼!”史蒂夫扒着床台看着托尼远去的背影,巴基看着史蒂夫的背影,觉得这是一幅非常好的画面构图。

“我们什么时候走?”
“……”史蒂夫强颜欢笑,“等我的心修复好了以后。”
巴基挑眉不语,默默给史蒂夫记了一个『土味』标签。

——————

所以朗姆洛开门的时候就看见史蒂夫和巴基面对面坐着,相对无言的样子。
他们在等史蒂夫的心修复……不,等娜塔莎的专机接送。本来托尼说会直接带着他们回去的,现在就……
朗姆洛下意识就冲到了里屋开始一阵乱翻。
史蒂夫脸上有些懵:“……巴基?那个是,我看着很眼熟……”
“你看错了。”
“……哦,那他是?”
巴基眨眨眼,思考了一下:“我爸爸。”
“……???”
朗姆洛端着机枪回来了:“放开他。”
“我甚至都没碰到他!”史蒂夫下意识大声反驳,然后他看见了那张脸,“你是……”
巴基伸出钢铁左臂把史蒂夫的脸扭过来。
“他是我家属。”
“……那,那个日记本……”
朗姆洛脸上扭曲了一下,枪口抵上史蒂夫的屁股:“你他妈还偷看老子日记本了?”
“对,他这人一点都不尊重别人的个人隐私。”巴基严肃的点头,试图给朗姆洛传递史蒂夫好坏好坏的讯号,谁知道朗姆洛脸上有些微妙的回复,“你知道就好。”
史蒂夫也是很头疼,他深切感觉到了这一切的一切,可能是一个圈,把他套在里面了。

最后来的是克林特,他一路维持着震惊脸把这三个人塞进了飞机。

——————

之后巴基当然渐渐恢复了记忆,虽然他不承认,但朗姆洛就是知道。
这小混蛋现在禁止他提史蒂夫已经不是用吃的堵他的嘴了,这种上世纪调情办法也就只有傻逼才会上当……艹!
朗姆洛眯着眼睛思考,那被连上世纪调情手段都不会的小混蛋打动的自己算什么?

史蒂夫并没有能解释清楚自己为什么劝不动巴基,直到朗姆洛承认他和巴基在一起已经十几年了托尼才把这一篇翻过去。
但是关于他偷看别人日记本的事情翻不过去。
鹰眼甚至给他发消息调侃『咋回事儿啊小老弟,让你去把人找回来咋还偷看人隐私呢?』
『我真的什么都没看见。』
『巴恩斯说看见你翻开了。』
『对,但是我进去的时候不小心把它撞到地上了,捡起来的时候就是翻开的。』
史蒂夫回忆着那天。

托尼又一次定位了巴基的位置,他们商量着赶紧把巴基的事情处理完好出去放松一下,他按照计划从窗户翻进去,发现巴基还是一个人住,搜寻的过程中剐蹭到了日记本,它倒扣在地上,封面是自己的盾,背面是托尼的旧反应堆。
史蒂夫顿时心里一片温暖,一边心里想着要给巴基换个最新的周边一边帮忙把本子捡了起来,本子正好翻在第一页。
上面的字写得又嚣张又大,一句话占了一整页。

『傻逼,看你妈呢。』

然后巴基在他重塑三观的时候若无其事地走了进来。

评论 ( 8 )
热度 ( 663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