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2

窗外的雨下得很大,他站在门口,大门敞开着,雨被风吹着把他整个后背都打湿了。

屋子里的小男孩拿着魔方,似乎很惊讶的样子,“舅舅?你怎么回来得这么晚?”

他没说话,只是慢慢走了进来,鞋底在地板上踏出一个个水印,脏兮兮,黏糊糊的。他眼睛看向角落的那堆杂物,又在壁炉那边巡视了一圈,然后视线落在这个柔软的沙发上,“我的孩子,你可真可爱。”

小男孩抿抿嘴,显得有些局促不安,“舅舅?”

“哦,对,你有一个这么漂亮的瓶子。”他从小男孩的衣服里扯出一根线,上面挂着一个漂亮的星空瓶,“我以前怎么就忘了呢,一个随身携带的瓶子……”

“舅舅?你在说什么呀,这是我妈妈……”

“她从来不喜欢这种东西。”他蹲下,摸了摸男孩柔软的头发,“你什么都可以骗我,为什么要用这件事骗我?”

男孩看起来害怕极了,不停用颤抖的声音叫着舅舅,试图让这个人回心转意。但他抬头的时候,还是看见了那被人抚摸得光滑的武器直指着自己。

“你什么都可以骗我,我给过你机会,一次还是两次?我抱着卑微的希望,希望你说的是真的。”他声音在颤抖,手却没动,“现在,我给你最后一个机会,他在哪?随便你理解的哪个他,在哪?”

评论
热度 ( 10 )

© 简笔画-广告位招租 | Powered by LOFTER